石垣島 Club Med

P1010886
 這是去年六月的舊文,去年年末寫流水帳時發現了一篇寫了一半的文,補了尾巴,最近天氣又溼又冷看到這些照片,又好想去渡假喔….
六月Bearing 娘親七十大壽,孝順的Bearing 想安排一個國外旅遊給娘親慶生,六月同時也是小花的兩歲的生日,跨過了這個界限,小花就算個人了,以後出國就要機票錢了,所以也趕在生日前,撈最後一個免費機位。經歴了上次東京及沖繩慘痛的經驗,這一次我們選了比較Easy 的路線,所以選定了石垣島的Club Med去純渡假休息。Club Med 是一個國際的飯店集團,歴史悠久玩樂界相當知名,有興趣可以Google 一下,已經很多人寫過,也可以查一下wiki。而我們選石垣島Club Med的原因一來是價格比較親民,再者要不到兩歲的小花坐長途飛行還是有點不放心。石垣島是個222.6 平方公里的彈丸小島,離台灣才270公里,飛行時間45分鐘,飛機才一上去就準備降落了,也沒有固定的航班,我們這一次是坐 Club Med 的包機,一團都是Club Med 的 GM (Club med 稱客人為 Gentils Membres) 。

P1010843
我們也算是住過不少國際飯店,嚴格說來Club Med的設施以五星級飯店來看,算不上豪華也不算便宜,那價值在那裡呢?重點在於“人”,到了Club Med一下車的第一印象就是熱情前來迎接你的GO們 (Club med 稱員工為 Genteel Organizer),他們不是那種謙卑迎接尊貴客人的門僮,反而像是跟你好久不見的老朋友,用最大熱情來迎接你的到來。GO不只是熱情,他們個個還是身懷絕技的玩咖,跟小花擊掌的這位澳洲帥哥,可是馬戲團的抬柱。
P1010855
Club Med 的房間設備,說真的並不華豪,甚至可以說有點陳舊,現在五星級飯店還用這種CRT映像管電視的,可能很少了吧!不過,飯店的用心可不會因為設備失色,他們知道我們帶了小花,不用提醒就幫我們準備好了她的用品,一進房所有嬰兒用品已經都就位了,不但有嬰兒床,小床有加護欄,還有音樂鐘,廁所有Combi 的學習小馬桶,多給了我們一大罐純水來泡奶,還有小花愛不釋手的維尼小熊被被,小花看到就馬上趴上去又擁又抱。小花因為那床被,第一次選擇不用我們配伴,自己睡自己的小床!
P1010875P1010865P1010876P1010877
如果你嫌房間的電視設備太差,那你就太外行了,在Club Med 的每一分鐘都要用來玩享樂啊!飯店的游泳池跟酒吧都開到子夜,表演及活動High 到11點,從早到晚都有活動,那有時間在房間看電視?
P1010903
餐廳菜色中上,每天菜色有都有換,牛排跟生魚片也會出現在菜單上,而且連紅、白酒都免費,沖繩的Orion 啤酒本來就很好喝,Lucas 愛死了裡面的自動啤酒機了(有網友幫忙拍了影片了)。除了好吃的食物,這個餐廳也是維繫Club med 文化很重要的地方,跟其它飯店不同,Club med 的員工是跟你吃住都在一起,所以這也是他們用餐的地方。GO們在這裡跟GM一起吃飯,實事上,他們會主動的加入你們融入你的世界,也讓你融入Club med 的世界,在Club Med 人與人是平等的,正因為這樣你才能毫無距離的進入GO們創造的歡樂世界。
P1020025P1020027
Club med 位於石垣島最美麗的 Kabria Beach, 有非常美麗的淺水灣,適合從事各種水上運動,平緩的沙灘小朋友在上面玩也很安全。
_1140061
這裡的客人以日本、韓國及台灣居多,沙灘上也不少身材姣好的年輕妹妹,十分養眼。例如下面這位!(謎之音:無恥的爸爸,為了搏版面,竟然放女兒的泳裝照,可恥!)
_1010832
私人沙灘很多飯店都有,也不足為奇,各種水上運動的教練及訓練課程,這些五星級渡假村也有,只是所費不貲,在Club med 大多是免費的,在Club med 你每天都可以隨意選擇你想要的挑戰的運動來玩,你每天都可以隨意選擇想玩的休閒來玩,重點是你不是一個人玩,不必擔心沒有朋友陪你,你可以想像一下,如果你有一個很好的玩咖朋友很會潛水,由他來帶你的學潛水,那是多棒的一件事,在這邊GO們各各身懷絕技,他們就是你那個超級玩咖的朋友。這就是GO的價值。Club Med 不但給你設備及環境,還營造了一個你其它地方找不到的歡樂氛圍,讓你全然不會覺得害羞,盡情的享受快樂。
P1020049
這裡可以玩網球,壁球,桌球….球,游泳,浮潛,潛水,獨木舟…難以盡數,Kabria beach 週圍,海水清澈,無污染,一定超美的,Lucas 好想去學潛水,不過,潛水的課程有點長,我們的假期太短了,而Lucas 又要帶另一位小GM 學游泳,所以只有忍痛放棄了,下次吧!
_1010980
不過,Lucas 還是有去體驗其它的水上運動,本來想去划獨木舟(這裡有好特別的全透明獨木舟可借),不過,後來選了風浪板來玩,因為好像更刺激,我想我在台灣玩到的機會大概是零,當然一定要來玩一下。
P1020022
但來以為可能連站都站不起來,學習用的風浪板還蠻好入門的,加上有GO好朋友幫忙,風浪板一點都不難,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學習,Lucas 已經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風浪板處女航,不過呢?只學一半會出海但沒學會回航,下次吧!下次應該就可以學會的(握拳)
P1020014
照片上是同行的蕭大俠,第二次玩,已經成功的來回了!讚!至於Lucas乘風破浪的英姿沒有拍到,落水的劃面不少,就不拿來獻醜了.
_1010858
Club Med 最精典的活動首推馬戲活動了,很難想像電視上的看到飛來飛去的空中飛人,也可以自己親自上陣,而且四歲以上就可以玩了!
P1020054
本來也想飛這一座高空的,不過,那天中午太歡樂了,酒喝多了,沒法上去,遺撼呀!(基於安全及保險合約的理由,只要你有喝一點酒,就沒法上去玩了,想要飛一下的朋友要忌口喔)
_1010874
不過,隔天在室內的練習場,成功的完成人生第一次的空中飛人,一樣有GO在,不點也不難,而且還很歡樂!連Bearing 姐妹也都上去飛了一下,不過沒成功。空中飛人雖然不難,但還是要一點力量的,需要用到胸肌,腹肌,以及部份的大腿肌肉群,Lucas為什麼這麼清楚呢?因為飛完隔天這幾條鐵的厲害。
_1020025
時間太短了,其實還有好多想玩的活動沒玩到,所以…下次吧!
P1010992
這些各懷絕技的GO們晚上又會化身秀場的主角,讓你大開眼界,捨不得睡想要一直玩樂到通霄.
P1010930
白天帶我們玩空中飛人的GO,晚上展現驚人的功夫,連精品店裡看來嬌弱的櫃姐GO居然也出現在高空馬戲表演,很難想像吧。
P1020039
無疑 Club Med 是小孩子的天堂,每一個GO都是小孩的朋友,都會主動的跟他們玩,小孩在這裡一點都不會怕生,因為這裡就是他們的世界。除了Club Med外,還有一個 專為小朋友開的俱樂部,Mini-Club。父母可以讓小朋友在裡面玩上一整天,有專門的GO  會照顧他們。當然父母應該是最開心的人?把小麻煩自己去Happy 了,當然就能空出時間來渡假,可惜這次小花太小了,還沒辦法參加Mini-Club,所以只能跟他表哥一起跳騎馬舞了。
P1010951
此行唯一的痛苦大概是氣候吧,座落在亞熱帶的小島,氣候濕熱。在渡假村中又多是戶外運動,冷氣很少開,所以得要耐得住熱才行。我們到訪的時間外海有個颱風,三不五時飄來一個雲雨包,雨快的讓你來不及拔傘,就快活的 take a free shower 吧!
P1020068
除此之外,都是滿滿快樂的回憶,三天的假期很快就過了,離開時所有的GM都來送行,像依依不捨的老朋友。因為太不捨了,所以村長決定一路送我們到台灣,跟我們一起上了車(其實剛好村長放假所以想去台灣玩,剛好跟我們同一班飛機)。
_1140041
本來以為這一次去純粹是當男僕,陪小花玩而已,想不到大人小孩玩的一樣快活,Club-Med 真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地方,最後用這張照片証明上下兩代都開心,如同村長在公車上說的:『會不會覺得三天太短了,的確是我們這麼棒只來三天真得太短了。不過,沒關係,大家回去努力賺錢,有了錢再來我們這裡玩….』,我隱隱的覺得這個說法好像有點問題,但又真得想要多賺點錢,然後再去一次!真糟糕….

留言